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尚志“扶贫垂钓消费节”受热捧
2020-09-29 10:34: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迟翠萍 白云峰 王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9日讯 有播种有收获也要有收入。为了提升扶贫产业效益,增加贫困户再创业信心,日前,尚志市鱼池乡主办的首届“扶贫垂钓消费节”,在扶贫养殖基地火热进行。

  垂钓者各显其能,收获颇丰。一位垂钓者一上午时间钓了满满一桶鱼,他高兴地说,从来没一次钓到这么多鱼。鱼池乡的扶贫垂钓节非常有意义,不仅为我们钓鱼爱好者提供了一次休闲娱乐的机会,还让我们品尝了真正的大锅炖,更重要的是,我们也直接参与到了扶贫事业,奉献了小小的爱心,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扶贫消费品专区,鸡、鹅、黑木耳、泡菜、大豆油、蜂蜜等纯绿色产品琳琅满目,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购买,一上午时间商品销售一空。穿梭于活动场地热情忙碌的志愿者,都是放弃休息时间的鱼池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他们各司其职、分工合作,销售产品、报名登记、准备午饭、运输物资,在微凉秋风里,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新兴村党支部书记金东浩感动地说:“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团队的精神,大家放弃了周末休息,到现场服务,齐心协力圆满举办了这次活动,希望这种精神要继续发扬下去。”

  鱼池乡驻村扶贫工作队曹海龙表示,为了推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这次垂钓节活动有47位钓鱼爱好者参与支持,所得收入将全部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现场还举办了扶贫产品展销及贫困户产品售卖,带动了44户贫困户100人增收。

  据悉,鱼池乡积极谋划,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和农户增收的渠道,确立了扶贫鱼项目。去年投入3万多元建成了扶贫养殖基地,总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水面总面积7000平方米,投入各类鱼苗11570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