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统一战线聚力全面小康】赫哲族渔业村 产业带动脱贫
2020-10-03 15:46: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日讯(记者 葛金鑫)近日,记者跟随“统一战线聚力全面小康”媒体行采访团来到佳木斯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渔业村,刚进村就看见一名带着红袖标的大姐带领几名村民在打扫街道,嘴里还不停的吆喝着“快点把旁边草坪里砖头捡一捡,还有那边地面的泥,用锹再铲一铲。”

何淑艳正在马路边捡垃圾。

  据同江市委统战部驻渔业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继伟告诉记者,这个带红袖标的大姐名叫何淑艳,赫哲族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还有脑梗和高血压等疾病,家里一直没有房子,全家只有22.5亩地,由于身体不好也不能耕种,只能转租,一年转租费1380元,其余就靠丈夫打渔为生。

工厂内工人正在打包鲟鳇鱼肚。

  何淑艳告诉记者:“驻村工作队帮助我家租房,还帮我找工作,由于心脏不好,不能干累活,就在村里做卫生监督员,每年收入5000元左右。禁捕期的一个月,江边渔船看管也交给我,这样又能多收入3000元。同江市委统战部扶持的扶贫产业利益分红,一年还能分到4000多元,我感到很满足。”

  何淑艳所说的扶贫产业是街津口赫哲族乡投资建立的诚斯鱼产品有限公司,是同江市委统战部积极沟通各个部门,协调扶贫资金500万元建成的。主要业务范围为鱼产品加工、销售、热食类食品制售,现有员工18人,带动贫困户44户,为9位贫困户提供务工岗位,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