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天风雨交加 最高气温降至个位数!出门记得穿秋裤
2020-10-04 09:42: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4日讯 时光要是想飞起来任谁也拦不住,没觉得怎么样呢,假期就快过去一半了。

  而我省“凉凉”的秋雨也是从假期开篇就没闲着,虽然量级不大但凉意太浓。

  网友们纷纷表示“秋冻”作战以失败告终,而据俺们气象台估摸假期后半段儿还得“与水为伴”。

  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访,这秋雨还得下这气温还得降,具体啥情况接着往下瞭。

  预计假日期间我省有两次降水过程,4日-5日白天全省大部自西向东有降水,8日夜间西部地区多云有阵雨。其中3-4日大兴安岭北部,4日东南部山区的部分时段有雨夹雪。

  4-5日中南部地区有4~5级风,局地阵风7~8级,同时气温下降4~6°C。

  6-7日的凌晨到早晨,中南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初霜冻。

  农民朋友要多注意哦!下面一起来看具体预报↓

  全省天气预报

  4日:伊春南部、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西部、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阴有中雨,其中双鸭山西部局地有大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5日:哈尔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6-7日:全省晴有时多云。

  气温情况:

  4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西部8~10°C,其它地区11~13°C。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晚间全省天气预报制作的省内主要高速公路天气信息】4日东南部山区的部分时段有雨夹雪;4-5日中南部地区有4~5级风,局地阵风7~8级,同时气温下降4~6℃;6-7日的凌晨到早晨中南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初霜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