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项目建设瞰龙江|抢抓先机 小县城建通用机场!
2020-10-06 10:39: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通用航空机场作为支线航空的重要补充,主要应用于短途运输。全省首批建设的16个通用机场之一富裕县塔哈通用机场目前正抢抓黄金施工期,加紧施工。

  在富裕县塔哈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现场,正在进行飞行区升降带的土方平整,整个项目占地42万平方米,投资2.18亿元,预计在2021年10月份建成。这个项目位于齐齐哈尔市与富裕县的中间地带,距离两个地区的直线距离为30公里左右,建成后将满足旅游观光、短途运输、航空培训等多种功能。

  塔哈通用机场项目总工程师刘兵役介绍,优势条件首先是交通条件比较便利,具有发展空间,现在是通用机场,以后可以发展为运输支线机场。它具备年吞吐量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3万左右人次、2万飞行小时的能力。

  为了更好的服务项目建设,富裕县政府成立了机场专班。万事开头难,在项目建设的前期就遇到了手续审批持续时间长的难题。

  富裕县机场建设办公室主任陈大宁介绍,他们主动和相关的审批部门、主管部门对接,用3年的时间拿到了原本需要5-10年才能得到的相关手续的批复。

  航站楼区域比较关键的建筑是水泵房,它用于供暖、供水和消防,在建设的过程中,富裕县地处平原,地下的水资源比较丰富,项目遇到出水量较大,阻碍工程进度的难题。

  塔哈通用机场项目建设负责人孟庆成介绍,出水量非常大,大约有三米高,经过项目技术人员研究,决定采取用水泵明排集中排水,用四台泥浆泵24小时作业,施工过程中用20多天才把目前的建筑进度抢到这种程度。

  富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世锋说,机场建成后,要发展通航加上货运,发展蒙东、黑河、加格达奇、五大连池等区域的运输。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