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金豆飘香 金秋产销两旺
2020-10-08 07:55:4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是中国大豆的主产区,这两年,通过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龙江大豆的品质不断提高,市场销路越来越宽。系列报道“订单里的黄金周”,小编带您去看龙江各地大豆原料和产品加工的火爆市场。

  在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襄河农场的千亩大豆地,丰收就在眼前。通过技术人员测算,这里的大豆每亩产量在400斤以上,产量非常好。今年,襄河农场创新营销方式,通过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产生的价格差,将效益最优点直接锁价,提前锁定大豆市场的效益。

  “科学合理规避气候和市场带给农户的风险,推进基差贸易,加点价试点,科学合理设计套期保值方案,规避市场价格波动,保证农户在丰产的时候一定要丰收。”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总经理唐浩介绍到。

  在拜泉县棒星集团,植物肉、牛肉生产线全力运行,车间内弥漫着浓浓肉香。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正在赶制新的产品订单,这些产品将会销往北京、河北等地。

  在佳木斯冬梅大豆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包装车间內,五条自动包装线马力全开仍满足不了订单需求,为此员工们加班加点,采用人工包装方式来加快生产速度。“原料准备得很充足,双节期间准备了预案,现在员工一共有100多人,实现24小时生产、三班倒。”佳木斯冬梅大豆食品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车敏说到。

  老字号企业“冬梅”始创于1981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冬梅”牌豆粉、豆奶粉、豆浆粉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生产原料来自桦南县内的50万亩绿色食品大豆基地,年可加工绿色有机大豆15000吨,年产量达12000吨。公司现有32个产品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2个产品被认定为有机食品,其中绿豆豆浆粉、黑豆豆浆粉为国内同行业首创。刚刚过去的这个九月,企业迎来了今年的订单“爆点”,仅线上销售额就达到160万元,是六、七、八三个月的销售总和。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