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黄金周期间 1.3万外地游客“打卡”大庆市博物馆
2020-10-10 09:10:23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 王治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展览。

  东北网10月10日讯 10月9日,记者从市博物馆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入馆人数达20103人次,同比增长3%,其中,外地游客占三分之二左右,达1.3万人。这其中就包括来自沈阳的杨晓添一家。

  10月4日一大早,在预约、测温、登记后,来自沈阳市的学生杨晓添跟爸爸走进了大庆市博物馆,这是她们全家“十一”出游的第三天,当天,她们全家安排的参观主题就是博物馆。“在这儿不仅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而且这里的展览活动也让我受益匪浅。”杨晓添说。

  据了解,黄金周期间,大庆博物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节日特色和博物馆实际,在一楼大厅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壮丽七十一年时代楷模专题展》,宣传了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农民院士”等先进人物事迹,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激发了观众的爱国情怀。

  “看了藏猛犸象化石,觉得特别震撼,而且这个导览机讲解的也特别到位,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大庆深厚的历史底蕴,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来自北京的陈先生说。为避免人员聚集,市博物馆在疫情期间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为帮助观众获得更好的参观体验,该馆特增设了语言导览机免费自助租赁服务,实现了“智慧参观”,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