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提前10天!松北呼兰部分区域今开栓
2020-10-10 09:55:4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0日讯 国庆节之后,哈尔滨的气温持续走低,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冷空气将光顾冰城,天气渐冷,能住在暖屋子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记者从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了解到,10日,该供热单位将开栓供热,比哈尔滨法定开栓日期提前了10天,与此同时,哈尔滨其他供热单位也在为开栓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从10日起,哈尔滨各大供热单位将起炉进行热态运行。

  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担负着松北区、呼兰区部分区域的供热任务,供热总面积1900万平方米,热用户12万户,据该电厂副总工程师刘首平介绍,为了保证辖区居民今冬住上暖屋子,上个供热期结束后开始“冬病夏治”,提前给供热设备“体检”、更新改造。同时,为了提高用户的满意度,公司对原有服务组进行重新整合,提高了上门维修速度,现在,各分理处的维修区域半径在1.5公里之内,10分钟以内工作人员即可到达维修现场。另外,公司还对上年采暖期不热的用户进行了专项维护。

  捷能热力电站负责松北部分区域供热,供热面积2590万平方米,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生产运行设置3个热源厂,5个供热公司、17个供热管理站、1个综合服务公司、1个供热抢维公司已经做好供热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所有设备检修完好,计划于13日点炉,开始热态运行,确保20日室温全面达标。

  记者从威立雅(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于10日正式启动供热系统热态运行和平衡调节。该供热单位的供热区域南起四环路,北至二环和兴路一线,西起哈长铁路,东至哈平路,覆盖哈尔滨西南部地区。此外,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哈发热力公司、龙唐群力供热分公司等多家供热单位也将于近期起炉热态运行,确保10月20日开栓之日就是室温达标之时。

  相关链接:

  热态运行是正式供热吗?热态运行家里的暖气马上就能热吗?

  记者从供暖单位了解到,供热企业起炉之后,便进入热态试运行阶段,目的是为了逐步提升各个管道当中水温和压力,查看是否有跑冒滴漏情况,以便及时维修,保证能够在10月20日室温达标。如果10月20日零时起,热企未正常供暖或者起居室温度低于18摄氏度,用户可向区、市供热主管部门投诉,要求热企立刻整改,并测温留记录进行维权。如果供暖企业有不作为情况,主管部门将按照此前规定,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