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道里区璞悦湾小区:三只小狐狸先后“入住” 与居民和谐相处
2020-10-10 10:17: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0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璞悦湾小区居民反映,最近小区里来了三只可爱的小狐狸,它们分别是黑白灰三种不同的颜色,与居民和谐相处。

  网名小慧的居民告诉记者,最早被发现的是一只白色狐狸,是9月份发现的,当时它趴在小区22栋楼的草坪上,居民还以为它受伤了,喂它吃饼干,再过几天白狐狸就不见了。此后灰狐和黑狐又陆续来到小区。居民张大姐说,后面两只狐狸住下就不走了,经常在小区庭院里出现,它们也不怕人,不管是喂啥,它们都先闻一闻,只要是对胃口了就全都吃掉。

  对于这几只狐狸的来历,居民认为可能是从附近的养殖场跑出来的。这个小区在群力新区边缘,附近有个狐狸养殖场。“它们在小区里活动也不影响其他居民,所以,我们也不想把它们赶走。”张大姐说,前几天小区保安抓到了一只,抱到野外放生,结果没几天就回来了,看来它们是把这个小区当成家了。

  10月份天气转凉,狐狸们又转入了地下车库,这里相对要暖和一些,居民开车的时候就能遇见它们,还拍了许多视频给记者传了过来。

  哈尔滨市林草局湿地中心野生动物保护科的负责人表示,狐狸生活在深山区,小区里大量出现很可能是从养殖场逃跑的。另外,狐狸是温顺的动物,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居民应与其保持适当距离,不要因为恐惧而伤害它们。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