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七省传统艺术展演走进黑龙江省乡村
2020-10-11 07:52: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毕诗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1日讯 10日,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社会宣传推广活动——“传统‘二人台’与‘二人转’传承与发展交流展演活动”在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来自山西、辽宁、黑龙江等七省市地区的二人台、二人转演员及演奏团队带来二人台《摘花椒》、呱嘴《二人台唱成万人台》、二人转《西厢写书》等喜闻乐见的传统剧目,活动演出直接走进广场、社区、乡村,为当地百姓奉献了一幕幕优秀的传统艺术演出。

  “二人台”与“二人转”是流传于我国北方多省区的代表性民间艺术,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此次活动重在再现优秀传统艺术的时代风采,展现民间“二人转”“二人台”经典剧目的艺术魅力,引领时代文化艺术审美新风尚,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研究与利用工作。据悉,展演活动过程中还将举办传统“二人台”与“二人转”座谈会,探讨新时期民间小戏的传承与发展,另外还将举办《中国民间文学大系》黑龙江卷(故事、小戏)专家审稿会。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