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尾山农场有限公司 生态扶贫让“绿生金”
2020-10-12 14:30:3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李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面临最终大考,决战决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尾山农场有限公司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充分挖掘5万亩林地的资源优势,引导职工念好“林字经”实行生态扶贫让“绿生金”。

  这个农场建立了场级领导干部“双包”(包片、包户),基层、机关、行业干部包户的扶贫工作制度,按照“一户一策,一户一法”的要求,引导和帮助贫困户巧打“绿色牌”,发展林下经济。农场还通过推行“党员示范户+贫困户”“种养大户+贫困户”的帮扶模式,提高贫困户的抗风险能力。

  目前,这个农场林菌、林果、林药、林禽、林畜等林下脱贫项目发展迅速,扶持培育了一批平欧榛子、黑木耳、五味子、枸杞子、山参、大棚果蔬、生态鹅、巴马香猪、生态草原马、溜达鸡等林下经济大户,一区一品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真正实现了林下“捞金”,鼓起致富“钱袋子”。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