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三调办”争分夺秒确保高质量数据成果 初始调查领跑全国
2020-10-12 17:39: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岩 罗钢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孙佳岩 罗钢 记者 霍枭涵)第三次国土调查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数据成果将为“十四五规划”以及其他重大国情国策提供重要参考和基本依据,是重要的基础数据,涉及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黑龙江省“三调办”克服我省复杂自然地理环境对调查工作的影响,采取多种措施,创新工作方法,争分夺秒,确保高质量调查数据成果。

  为保证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省政府将“三调”工作列入各地政府年度工作考核,督查室将其纳入督查台账。对那些在规定时间节点未能按时上报成果,或者成果质量不能满足省级核查和国家要求的地区,省自然资源厅暂停自然资源方面涉及地方政府的行政审批;所在地区的行政主管领导,必须亲自带队接受省级核查和整改。对逾期未报成果,且数据质量排名靠后的作业单位,按合同规定做出相应处罚。

  省“三调办”加强对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领导和督查,加强对任务承担单位的培训和指导,加强对省级核查队伍的建设和管理,采取全省核查集中办公等有效措施,一路攻坚克难。在这种严格的制度和措施的保障下,初始调查成果国家核查,黑龙江省差错率只有0.03%,远远低于国家1%要求,领跑全国。

  目前我省“三调”工作已进入数据库国家核查意见反馈整改阶段。按国家要求,10月15日前须将修改完善的数据库上报国家。为高质量如期上报,全省“三调”工作人员自愿放弃十一双节假期,发扬舍小家报国家的精神,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平均每日工作达12小时。各市县“三调办”采取主动出击,兵分两路,下沉指挥。一路负责人下沉到作业单位,亲自督导,严格把关。一路负责人到省“三调办”驻守,一是及时掌握国家最新要求;二是发现问题可以及时与核查组沟通,第一时间解决。对于那些暂时没接到问题图斑的市县,“三调办”组织作业队伍提前介入,整装待命,一旦图斑下发,立刻开展工作。为高质量数据库的形成赢得了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