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客车乘务员殴打司机 危害公共安全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2020-10-12 19:44: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志红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蒋志红 记者 佘雨桐)客车乘务员因票款分配与驾驶员发生争吵,并在客车行驶中殴打驾驶员,导致客车在公路上剧烈摇晃。近日,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此例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件。

  2019年2月24日16时40分,驾驶员楚某驾驶客车从某镇前往牡丹江市,被告人桑某系该车乘务员,发车时车上共有乘客16名。客车行驶到某广场时上来一名乘客,交给桑某车票款10元,桑某提出与楚某平分,被楚某拒绝,双方因此发生争吵。客车行驶过程中,桑某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打楚某右侧脸部一巴掌,楚某被打导致操作失控,客车在公路上发生剧烈摇晃,在距离道路右侧边缘处停住,桑某被乘客赶下车。

  桑某在行驶的客车上,殴打正在驾驶客车的驾驶员,导致正在行驶的客车失控,危害公共安全,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桑某具有自首情节,可以从轻处罚。一审法院以被告人桑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桑某对一审判决不服,提出上诉。牡丹江中院经审理,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法官提示:客车是一种常见的公共交通工具,客车司机的安全驾驶,不仅关系到车内乘客的安危,更关系到交通秩序的安全稳定。妨碍客车驾驶的行为极易诱发重大交通事故,造成重大人身伤亡、财产损失,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此类案件中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到妨害公共安全行为的严重性、危害性和违法性,共同维护公共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