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税务局 全力服务好纳税人
2020-10-13 10:24: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3日讯 今年以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税务局把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到重要位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纳税“堵点”,将“堵点”定位为工作着力点,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铺平道路;消除纳税“痛点”,提前从需求侧入手,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在消除“痛点”中激发市场活力;解决纳税“难点”,以纳税人需求、纳税人意愿为导向,把“难点”化解成“满意点”,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纳税人。

  年初以来,龙沙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强党性、转作风、勇担当、抓落实”主题活动,把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放在首位,以“强服务、优流程、提效能”为目标,通过线上线下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电子税务局与一体化办税服务厅相结合等方式,让纳税人办理业务更加便利。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多种“非接触式”方式第一时间将国家的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告知纳税人。在减税降费、优化服务方面持续发力,推出了“非接触式”办税、延缓申报、邮寄发票、“一对一”网上申报辅导、税费优惠政策“云辅导”等一系列纳税服务举措,方便企业办税缴费。一窗全办结,实现了纳税人到“一个窗口、办所有业务”。

  为确保实现“六稳六保”任务目标,龙沙区税务局推动纳税服务由被动服务转向主动服务、由承办服务转向需求服务,提升了服务精准度。建立网格化管理、针对性管理、专业化管理,一系列“定向”服务举措,受到纳税人欢迎。成立龙沙区税务局工作小组,通过“纳税服务微信群”、服务窗口等渠道,补齐断点,提供全流程服务。及时获取困难企业申报信息,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困难和诉求,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鹤城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为提振地方经济,龙沙区税务局为纳税人开通绿色通道。龙沙区税务局辖区内有多个市场、商场,每户企业涵盖大量个体工商户。针对市场、商场小业户较多的特点进行走访调研、研究对策、梳理政策,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以委托主办方代办形式,为纳税人集中办理个体工商户税务,登记信息补录以及票种核定等,并且在疫情期间提供发票增版增量服务,方便纳税人足额为市场内商户开具发票。进行优惠政策宣传、开展税费辅导、解答涉税难题,一连串的操作,让更多的纳税人感受到“应享尽享”。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