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应急救援支队:消防安全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0-10-13 12:15: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3日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大专院校抵御火灾事故能力,全面提升大专院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10月10日,大庆市应急管理服务保障中心应急救援支队龙南大队走进大庆师范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龙南大队组织全校新生在阶梯教室观看了消防安全公开课,战训大队副大队长王立武向新生详细讲授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通俗易懂地讲解、精美图片示范、动画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龙南大队将消防知识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轻松的课堂学习氛围中掌握了防火、灭火、报警、逃生及自救等消防常识。

  在体验活动中,龙南大队保障中队中队长张中岭详细讲解了抢险救援时空气呼吸器、剪扩器、热敏成像仪等特种器材使用方法,并邀请师生零距离乘坐32米高喷消防车,体验一下救援人员在社会救援和灭火战斗时的惊心动魄。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进学院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庆师范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理念,有效地提高了其消防安全和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赢得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只知道发生火灾怎么逃生的理论知识,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们了解了一些最基本的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消防常识。此次培训切实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为积极构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