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粮食局向帮扶村捐赠物资
2020-10-13 15:20:00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王家罡 梁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3日讯 日前,市粮食局在龙江县旧边村举行物资捐赠仪式,助力旧边村以产业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龙江县、市驻村办、碾子山粮库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活动。

  据介绍,自驻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粮食局把发展产业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核心任务,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召开座谈会研究驻村扶贫工作思路,确定了发展滑子菇种植项目,并委派局属单位碾子山粮库组建滑子菇种殖项目服务队,协助旧边村和局驻村工作队共同发展滑子菇种植产业。项目实施三年来,累计投入资金40.97万元用于大棚基础设施配套建造、菌棒采购、项目生产等,共计为44户贫困户分红6.6万元。如今旧边村已成功摘下贫困村帽子,向美丽、富裕、文明乡村建设目标迈进。

  此次捐赠,是市粮食局为旧边村发展“再添一把火,再助一把力”,将价值159293元的滑子菇大棚基础设施及配套物资无偿捐献给旧边村,希冀旧边村以“菌”为主,多路并进,探索小院经济、林下种植中草药、畜牧养殖等,用好扶持政策,巩固脱贫成果,争取实现从脱贫到致富的转变。龙江县旧边村党支部书记王国丰在捐赠仪式后表示,旧边村现正处于良好发展势头,村级经济积累逐渐增强,在接过接力棒后,将继续做大做强滑子菇产业项目,在全村形成滑子菇产业以点带面、以面连片发展模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龙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