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上榜!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再添一项国家级名片
2020-10-14 09:22:00 来源:大庆晚报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4日讯 10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60个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上榜,再添一项国家级名片。

  据介绍,今年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60个典型案例。我省仅有两家纪念馆入选,另一家是哈尔滨东北烈士纪念馆。此外,名单中还有李大钊烈士陵园、平津战役纪念馆、大同市平型关景区、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颇具知名度、影响力的景区、展馆。

  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国家4A级旅游景点、中国第一座工人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铁人精神、大庆精神的传播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此前,曾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近年来,我市在发展旅游产业方面,十分注重红色旅游的开发、宣传推广,着力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依托现有场馆推出了一系列红色旅游产品和服务,在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传承发扬红色文化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