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行为美、市容美、心灵美 "志愿红"为文明城市"加码"
2020-10-14 09:36:00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4日讯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自“我为文明城做一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保护环境、社区服务、公共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慈善捐助、助学助残、义演义诊、植绿护绿等社会公益活动。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大庆龙南医院组织专家团队,赶赴杜尔伯特连环湖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义诊中,专家们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询问病史、详细检查、细心诊治,并及时提出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通过现场诊病、交流、咨询、健康宣教等方式,为到场的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让地处偏远乡镇的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市生态环境局组建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在龙凤湿地、中央商场、城市森林、唐人中心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为大家发放环保购物袋、环保宣传手册,讲解环境保护知识。在油田公司、采油二厂、采油三厂、采油四厂举办新固废法培训宣讲会。深入东城区污水处理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企业共同研究相关问题,就除臭系统运行、臭味源排查、厂界大气监测等方面,提出10余条技术改进建议。

  大同区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在镇中学灯岗、百纺商场灯岗、交通银行灯岗、市第六医院灯岗和枢纽站灯岗等车辆和行人较多地段设置5名警力和6名志愿者,对违反交通不文明行为做出及时劝导,引导群众文明出行、礼貌让行,同时对违反交通法规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了处罚。

  市热力集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到结对帮扶村林甸县四合乡长胜村为贫困户捐赠衣物,本次活动共有12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捐赠,共收集衣物近500件。志愿者们表示,活动不仅实现了废旧衣物的循环利用,更弘扬了志愿精神。

  团市委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以网络授课的形式对全市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两周的“情暖童心·乡伴童行”志愿服务活动,所开设课程内容包括“爱护周围环境,争做保护地球的小卫士”等。

  大庆油田总医院团委组织职工在“大庆温度”微信公众号注册,并加入大庆油田总医院杏林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共有1771人成功注册,依托行业优势,在院内、院外多处开展了义务导诊、便民传递、外出义诊、保护环境等活动。

  市发改委以开展集中学习会、微信群分享链接等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进行学习宣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以缓解疫情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紧张,用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组织法官通过新闻媒体及到社区对《民法典》进行宣讲和解读,把普法盛宴送到家门口。

  市司法局在黎明湖栈桥开展“文明有约,美德同行”之公益环湖跑志愿服务活动,干部职工兴致高昂、阔步向前,做到人人健身,科学健身。为市民发放宣讲《民法典》,为法治大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打造浓厚法治氛围。

  市扶贫办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我为贫困户做一件事”活动,志愿者深入大同区八井子乡、双榆树乡、老山头乡、祝三乡等4个乡镇,通过乡村座谈,走访贫困户,重点查找贫困户在“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就业、综合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这些问题。

  开展交通引导、宣传文明理念、捡拾路面垃圾……一项项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正融入百姓的生活日常,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行为,充分展示大庆市容美、行为美、心灵美,让大庆成为文明之花盛开的沃土。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