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3天查扣大货车58台丨哈尔滨持续高压严打大货车违法行为
2020-10-15 08:12:29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4日讯 近期,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针对渣土车、建筑垃圾运输车、“百吨王”等大货车夜间时段违法多发易发情况,实施高压管控,严打大货车超载、闯禁行、超速等违法行为,并对典型违法案例进行警示曝光。据了解,在11日至13日三天的夜查整治行动中共查扣大货车58台。

  13日,交警动力大队部署警力在哈平路沿线开展巡逻。23时30分许,黑ME057*号货车涉嫌超载被截停。经询问,驾驶人吴某喜驾车从哈五路拉饲料打算去往绥化,自己知道超载情况,只顾追求经济利益而忽视交通安全。经称重,车辆拉载货物超载100%以上,驾驶人被处以驾驶证一次记6分,处罚2000元的处罚。

  14日4时,交警部门巡逻警车巡逻至同江南路时,发现黑AS575*号车辆涉嫌超载。据驾驶人梦某强交代,自认为凌晨时段不会遇到交警而上路。经对车辆称重,该车同样超载100%以上。执勤交警对驾驶人处以处罚2000元,一次记6分的严厉处罚。

  夜查行动中,交警部门在巡逻至松花路沿线时,发现拉载沙子的黑AS814*车辆涉嫌严重超载,随后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处罚,不料驾驶人见到交警竟然弃车逃跑,执勤警力随后将车辆控制,并与车主及驾驶人取得联系,责令立即返回现场接受处理。经称重该车超载68%,交警部门对驾驶人付某义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记6分的处罚,并对其不配合检查等危险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

  13日23时40分许,交警香坊大队警力夜勤组巡逻至红旗大街与珠江路路口时,取缔涉嫌超载的黑AR257*号重型自卸货车。当车门打开时,驾驶人正在通过对讲机向队友通风报信,被交警当场制止。随后在要求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人辩称未携带不予出示。交警现场对驾驶人不配合行为进行严厉警告,随即带车进行称重。该车实际称重50330kg,超载30%。驾驶人李某海被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大货车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轻则造成车辆损坏,驾车人员受伤,重则车毁人亡,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严重威胁着群众的出行安全,哈市交警部门将持续高压管控夜间货车违法上路时段,重拳整治货车违法行为,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