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双鸭山市集贤县:抢收秋粮享丰收
2020-10-15 09:59:1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5日讯 10月13日上午,集贤县福利镇高丰村村民正在抢收丰收的水稻。

  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金黄的水稻卷入机器,脱粒、除杂、秸秆抛撒、稻粒装入运粮车……田野间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秋收开始后,集贤县抢晴好天气,抢时间节点,抢收获进度,采取超常举措,强化力量,改进方式,坚持标准,坚决打好打赢秋收生产这场硬仗。各乡镇、各部门进村、到田、入户,加大道路维护、桥涵保通、积水抢排等服务力度,倒排工期,列出时间表,本着先易后难原则,提高机械作业效率,采取加大分段收获面积与直收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人机齐上,全力加快收获进度。各村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和党员带头作用,积极抢收、帮收、助收,为村民秋收提供便利,确保丰产的粮食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