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嫩江市打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2020-10-15 16:36:3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仲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5日讯 当前正值候鸟迁徙时期,也是非法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高发期。嫩江市地处小兴安岭南麓,有适合鸟类迁徙中休憩之地形和环境。针对一些不法分子在候鸟迁徙通道非法捕杀候鸟、从中牟取非法利益的情况,嫩江市公安局森林案件侦査大队日前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中查获1起非法捕获、贩卖野生鸟类案件,现场扣押作案工具粘网3张,收缴34只野生鸟类。经对犯罪嫌疑人王某讯问,王某承认以往贩卖野生鸟类55只,并进行现场指认,对违法犯罪嫌疑人王某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立案侦查,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该市的花鸟鱼店中,侦查人员发现有贩卖野生鸟类行为,查获某梅花鸟鱼店老板谭某非法收购野生鸟类600余只,查获某鑫花鸟鱼店老板刘某非法收购野生鸟类150余只,执法人员对查获的野生鸟类进行活体放生处理。目前,此案正在办理中,待司法鉴定后,将对相关违法行为人进行依法打击。

  据统计,近年来,嫩江市公安局森林案件侦査大队在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共收缴野生鸟类700余只、粘网100余张、鸟笼50余个,采取强制措施1人。放飞鸟类700余只,有效遏制了非法捕捉野生鸟类的行为,保护了野生鸟类的生存环境。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