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杜绝任性违停!哈西、群力地区通道这些车辆被严罚
2020-10-15 17:58: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5日讯(王亮 记者 陈南竹)为进一步释放道路空间,提升区域通行能力,近日,哈市武威路、菜库街、兴江南路部分交通已陆续开通,有效缓解了哈西与群力之间通行压力,但部分车辆违停严重影响新开通道路交通秩序,降低沿线通行能力。对此,哈市交警部门加强巡控,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综合治理,有效保障区域交通顺畅、有序。

  中央隔离护栏旁占道违停,罚100记3分

  14日上午,交警顾乡大队执勤警力在兴江南路取缔违停车辆。据辖区执勤警力介绍,受前段时间兴江南路施工影响,兴江南路处于封闭状态,周边居民便将车辆随意停放在道路两侧及中央护栏两侧,造成市民出行受阻。近期,随着施工的有序进行,群力来往哈西方向恢复两排车道通行,但是不少驾驶人仍违法停车,堵塞交通。

  9时50分许,执勤警力发现一台黑A161B*号黑色轿车停在中央隔离护栏一侧行车道内,导致由工农大街向城乡路方向行驶的车辆通行受阻。现场交警立即拨通车主电话,责令其尽快驶离,恢复区域交通,否则将依法拖移。约五分钟后,驾驶人赶到,交警现场对其进行了教育,随后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并要求该人立即驶离。据驾驶人介绍,自己前一天晚间将车在这里,认为夜深人静,车流稀少,不会耽误通行,本想着早晨就开走,结果睡过了头,全然忘记了车还停在这里。

  临牌车辆二排停,堵住他人该受罚

  无独有偶,9时55分许,在兴江南路阳光印象小区一侧,一台临牌新车在行车道上二排停放,不但影响由城乡路方向来车通行,也阻碍了路边临时停靠的车辆。一旁赵先生的车就因为这台车随意停放导致无法进出,交警通过警务终端查询驾驶人联系方式,很快便联系上了车主。约3分钟后,一名年轻人赶了过来,自称车是他刚买的,还没来得及上牌,临牌还有5天到期,开到门口时本想往远处停,结果由于驾驶经验不足,担心夜间不便于停放,就停在了这里。交警现场对该驾驶人进行交通法律法规警示教育并对其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驾驶人也对赵先生表达了歉意。

  执勤交警在查处过程中发现,现阶段违法停车多发生在原施工区域周边道路,驾驶人普遍存在固有停车思维,自觉这些路段停车不太影响交通,跟风停、随意停现象突出。针对这一情况,辖区交警增加巡逻频次,重点查处行车道违停、多排违停、消防通道违停等突出违法停车行为,并向周边社区微信群发送文明停车提示,引导、倡议居民守法停车、远端停车,做一名遵守交规的冰城文明驾驶员,与交警部门共同维护好和谐有序的冰城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