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首台套创新产品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2020-10-16 09:33: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省2020年度重点领域首台套创新产品评审结果近日揭晓,38户企业的40个产品榜上有名,这些新产品突破了多个领域的关键技术,填补了一批国内市场空白。

  在今年的首台套创新产品评选中,由哈电集团电机公司制造的丰满重建项目水轮发电机组,由于在水头、容量、转速等设计参数上,在机组的综合性能指标上,都达到国际国内同行业顶尖水平成功入选。

  丰满水电站位于吉林省吉林市松花江上游,是中国第一座水电站,首台机组1943年投产发电。2011年,丰满电站重建工程启动,哈尔滨电机厂承担电站全部6台2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制造任务,今年9月份,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首台套创新产品的研制,民营企业也不甘人后。黑龙江迪尔制药机械有限公司,是位于佳木斯经济开发区内的一家中小企业,今年他们生产的全自动切胶摆胶一体机,也成功入选首台套创新产品。

  阿胶是比较贵重的保健品和药品,迪尔药机的全自动切胶摆胶一体机,减少了材料的浪费,节省了人工。虽然是一家只有一百四十人的小企业,但是公司多年专注中药机械研发,已经有九个产品,入选全省首台套创新产品。

  根据奖励政策,获得首台套创新产品认定的企业,可以获得产品销售价格的百分之五十,单个产品最高不超过二百万元的奖励。截至目前,全省首台套创新产品总数已达330个,半数以上的产品实现了再销售,累计销售数量3500台套,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其中,核电装备、燃气轮机、水轮发电机组、重型数控机床、多功能运输车等一批创新产品,已经达到或接近世界领先水平,满足了国家经济建设对重要装备的需求。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