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建龙西钢员工奇思妙想解决安全生产大问题
2020-10-16 16:25:3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谢国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6日讯 建龙西钢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号召员工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查和预防治理工作。日前,该公司炼钢厂天车作业长李刚提出安全预案引起关注。

  李刚建议把光影投射仪器安装在天车上,用投射光影的方式提醒员工:天车正在作业,及时避让,以防高空坠物出现安全事故。他的“奇思妙想”成为今年安全提案中的亮点,经专家论证认为可行。建龙西钢率先在炼钢厂4台天车上进行尝试后,得到地面员工和天车操作人员一致认可,集团总部建议在各子公司推广。

  为了鼓励员工参与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激发员工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投身于安全隐患排查中来,建龙西钢安保处制定下发了《安全提案奖励办法》,从人、机、料、法、环等五个方面作为隐患排查重点内容,公司成立了提案评审组,对基层最后上报的员工提案进行疏理、等级分类后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