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摆脱贫困·走向小康”脱贫攻坚成果展在哈尔滨市阿城区开展
2020-10-17 12:48: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迟亦达)17日,哈尔滨市阿城区“摆脱贫困·走向小康”脱贫攻坚成果展启动仪式在金上京历史博物馆举行。

  据悉,本次成果展是阿城区脱贫攻坚的收官之作,通过摄影、版画等艺术形式,展现了阿城区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五年来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全力以赴帮助贫困户竭尽全力脱贫的精彩画面,充分反映了阿城区扶贫工作所取得的辉煌成绩。2016年,阿城区4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018年,阿城区在全市率先实现贫困人口整体退出。2020年,作为全省脱贫攻坚普查试点,率先接受普查这场大考,坚定了阿城区接续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凝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

  “摆脱贫困·走向小康”脱贫攻坚成果展之一——摄影展在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展出。在过去的4个多月时间里,阿城区三家摄影家协会组织110位摄影师深入15个镇街村屯137户贫困户家中,用跟拍的方式多角度拍摄帮扶项目、产业、帮扶责任人、责任单位相关方面照片2000多张,其中78张照片在此展出。与会人员跟随摄影家的镜头、透过历史照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看到了阿城区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和工作成效,看到了贫困人口脱贫后的喜悦及吃上干净水、住上安全房、看病不愁了、收入持续稳定后的新变化、新面貌、新生活。

  “摆脱贫困·走向小康”脱贫攻坚成果展之二——版画展在阿城版画艺术园区展出,由该区30余位艺术家深入到各镇街进行采风,经过集中研讨后开始创作,精心构思、精雕细刻、精心制作,历时4个半月时间完成全部创作任务,共展出版画作品60余幅,记录了阿城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扶贫精神、扶贫事迹、脱贫新貌、减贫案例等永恒的瞬间。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