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自强脱贫 助残扶贫】李春喜:网店里淘出幸福人生
2020-10-17 18: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王春颖 杨帆)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前,黑龙江省残联举办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八名来自全省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典型讲述了各自在脱贫和助残工作中奋发、奋斗、奋进的感人事迹。

抚远市鸭南乡鸭南村鱼皮画制作人李春喜。

  李春喜是抚远市鸭南乡鸭南村的一名贫困户,幼年时的一次意外,致使左腿截肢,永远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但家庭变故,让仅有一条腿的他成为了全家的“顶梁柱”。

  “这么多年,我的拐杖褪了皮、磨亮了,工作队和帮扶人曾想给我换一支,我还是觉得这个最顺手,这么多年也舍不得,我用它走道一般人都赶不上我。”李春喜乐观的说。

  虽然生活异常艰难,但他未向命运低头。经过帮扶人的建议,李春喜开始学习赫哲特色鱼皮画制作,工作队和帮扶人还把老师请到他家里手把手地教。

  心里有梦想,从此日子不再迷茫。夜深人静的时候,别人早已进入梦乡,李春喜还在灯下反复练习针法。干了几十年粗活,布满硬茧的双手,不知道被扎了多少针眼。困了累了,就站起来单腿跳几下,或者用冷水洗把脸继续练。不停的摸索和尝试,终于成功地做出了针脚均匀、做工精细的鱼皮“福”字挂件。

  李春喜掌握了技能后,开起了网店“春喜小店”,销售纯手工制作的鱼皮挂件、饰品。他的纯手工制作鱼皮挂件就上线到“精准扶贫专区”的“抚远特产”中,很快便迎来了网店的第一单生意。紧接着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下单,半年内,仅鱼皮挂件一项便出售120余件,进账3000多元。随着产品的样式不断更新,李春喜售出的商品越来越多,网店开得也越来越红火,引领了抚远地区,残疾人足不出户开网店就能赚钱的新风尚。

  “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把的春喜小店做大做强,不做脱贫路上的落后人,争做致富路上的带头人。”李春喜说,“我虽然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奔跑,但我还有一双手,只要我不怕苦、不怕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一样能够实现心中的梦想,一样能够脱贫致富。”

  在空闲时间里,李春喜加入残疾人微信群,向全国各地的残疾朋友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并不时晒出自己的鱼皮画作品。李春喜常说,身上有了技术,心里才不发虚。心里不发虚,腰板才挺得直!日子也才更有奔头。一路走来,李春喜精神愈发坚强,态度愈发坚定,步伐愈发坚实。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黑龙江省残疾人文化交流作品“云展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