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龙江大地暖阳高照,20日冷空气卷土重来!
2020-10-19 08:25: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9日讯 近日,黑龙江暂别冷空气,心心念念的好天气“上线”,秋高气爽,暖阳高照。

  进入10月,北方地区频繁受到冷空气影响,但总体强度都偏弱。不过,明天起至22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期间大风降温、雨雪及沙尘天气都将出现,大家可要做好准备!

  今明两天晴朗延续,同时气温踏上升温的快车道,全省大部升温幅度6-8℃,阵风风力达8~9级;例如哈尔滨,今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5℃。20日继续走高至18℃,气温舒适,秋日暖阳。这样的给力天气,且行且珍惜。

  户外活动,安排!走起!阳光打卡,温度宜人,好天气正在进行时,但同时也在“倒计时”,新一股冷空气整装待发,将在20日夜间到达我省,携雨雪、降温、大风“三大元帅”掌控我省。

  预计21-22日,全省自西向东有雨转雨夹雪转雪天气过程,降水相态复杂,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大雪,降水将引起道路湿滑,可能出现道路结冰或积雪及电线积冰。降水同时伴有5级左右的风,局地阵风7~8级,部分时段有风吹雪,导致能见度较低。大部地区过程降温8~10℃,其中西南部地区局部降温12℃以上,提醒公众关注临近天气预报路面积雪,注意交通安全,风力较大外出注意防护,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

  受本次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此外,东北地区、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等地的公众还需防范道路积雪和结冰、风吹雪或沙尘等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农业方面

  当前我省大豆、玉米和水稻已经成熟,已进入大面积收获阶段。明后两天全省主要农区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利于田间土壤散墒和籽粒脱水;建议各地利用晴好天气,采用适当方式积极收获作物,收获后籽粒注意通风晾晒;土壤偏湿地块注意排涝散墒,墒情适宜地块可适当秋整地。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全省天气预报

  19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多云有雨夹雪转阵雪,黑河南部、齐齐哈尔阴有小雨转雨夹雪,局地有中雨夹雪,伊春、绥化、大庆、哈尔滨西部、牡丹江西部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另外,20-21日全省大部地区风力5级左右,阵风7~8级,请注意预防。

  气温方面:

  19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北部7~9°C,黑河南部、齐齐哈尔北部、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10~12°C,其它地区13~15°C。

  哈尔滨气象生活指南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