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抓紧保暖保供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安全取暖温暖过冬
2020-10-19 12:16:00 来源:牡丹江日报  作者:唐凤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9日讯 10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廷双深入市区部分供热企业调研冬季保暖保供工作,并深入部分养老机构看望慰问老人们,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副市长张维国参加调研。

  让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一直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大事,自10月9日开始,全市全面启动供热,10月12日实现达标供热。当日,杨廷双先后来到丽江家园小区换热站、牡丹江佳日热电有限公司、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第二发电厂、牡丹江捷能热力有限公司和牡丹江红炉供热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居民小区换热站和供热企业中控室、生产车间运行情况,现场听取供热设备检修、储煤、起炉开栓和供热运行等情况。他强调,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有关部门、企业要坚持把群众满意、群众受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紧抓实抓细保暖保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安全取暖、温暖过冬,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中交出一份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民生答卷”。

  杨廷双强调,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细化措施,切实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用供暖热度提高民生温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热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落实好主体责任,持续提升供暖质量和服务质量,做好煤炭的煤源运输和储备调度工作,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有效保障。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管,加强检查调度,落实“红黑榜”通报制度,督促供热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当好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供热系统整体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重阳佳节将至,杨廷双来到市江滨老年休养中心,看望在此颐养天年的老人们。杨廷双仔细查看了机构设施和养老服务,亲切与入住老人交谈,详细询问居住生活等情况,希望老人们动静相宜、心情愉快、健康长寿。他强调,要扎实做好老龄工作,积极发展养老事业产业,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拥有更加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