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米节: 抗倒伏种子受青睐
2020-10-19 15:02: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吴利红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9日讯 “你们这个水稻品种抗倒伏性怎么样?”“玉米有抗倒伏品种的吗?”在省龙科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不少客商前来询问。

  今年我省遭遇了三次台风的袭击,玉米和水稻因倒伏而遭灾比较多,种子是否具有强的抗倒伏性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

  展台上加工后的“龙粳65”稻米色泽光亮,米粒圆润。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这次参展的“龙粳65”水稻抗倒伏性就强,今年经历住台风的考验,种植这个品种的稻农几乎没有遭受什么损失。2018年种植以来,已经在佳木斯、建三江等地累计推广了55万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参展的“黑河43号”大豆品种,也具有良好的抗倒伏性。从2007年推广至今,累计推广种植面积1.44亿亩,增产大豆19.18亿公斤。是2014年以来全国推广面积最大的大豆品种。品种在展台前,还有今年新收获的“龙科玉702”玉米。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品种的玉米不仅能做饲料、抗倒伏性强,还能广泛用于工业,是一个具有多功能品种的玉米。这个品种的玉米含呕毒素极低,用于制作生猪喂养的饲料,同时可以制作酒精。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绿色龙江 稻米飘香——2020年绿博会·大米节融媒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