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2019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目标考核情况
2020-10-19 16:57:4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王浩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9日讯 10月16日,双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福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岭东区煤矿污染土壤治理与修复技术试点项目、建龙钢铁废气治理项目、安邦河流域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对2019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目标考核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会。

  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目标考核情况汇报。张志福对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县区、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一法一例”的贯彻实施,坚持依法管理、依法监督和处置,持续强化各级政府对环境生态建设的重视。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不断强化法制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环境保护意识。要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做到严格执法、科学用法。建立高效务实的联动机制和科学高效的生态环境预警机制,着力解决薄弱环节、补齐短板问题,持续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据了解,2019年双鸭山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41天,优良比率为93.4%,同比增加2天,6项指标满足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要求,空气质量保持较好水平;市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4个国控断面均达到目标水体要求;年均土壤环境质量综合评价结果为“无污染”,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较好;城市道路交通声环境和城市区域声环境评价等级均为“较好”。全年未发生重特大突发性环境事件。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