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赵万山主持
2020-10-20 10:32: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董伟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0日讯 10月19日,市委书记赵万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十四五”规划征求部分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省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省管领导干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省“十四五”规划《建议》及《纲要》征求各界意见座谈会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讨论《中共伊春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伊春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部署相关工作。

  隋洪波、冯伟泉、白波、陆源宏、刘天云、刘天国、杨彬出席会议,伊春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提高“七种能力”的目标要求和方法路径,结合全面增强领导干部“八种本领”,立足伊春“大转型、大改革”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要求,精准定位巡察目标,坚持以下看上,切实保证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全面做好巡察及巡察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在针对省直相关单位部门开展常规巡视的同时,同步开展全省医保社保系统依法履职专项巡察省市县上下联动工作。要按照省委要求,迅速开展伊春市相关工作。要积极对接,及时沟通汇报,做好统筹安排,加强工作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坚持巡防结合、严明纪律,切实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紧密联系伊春实际,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既是省委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部署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省委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学习本领,切实传达学习贯彻好读书班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质量,从讲政治的高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开创伊春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工作,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明确突破方向、路径和招法,集中各方智慧,编制出一个符合伊春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要明确节点任务,按照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刚性约束要求,紧密结合伊春市实际,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要强化项目支撑,精心筛选一批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谋划包装一批事关当前、影响长远、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聚焦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要统筹做好伊春森工集团相关规划及各相关部门专业规划的编制工作。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