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举办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培训
2020-10-20 17:30: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0日讯(记者许诺)20日,“2020年黑龙江省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培训暨消防应急防疫演练”在哈尔滨举行。活动以“保安全·促发展·提效能”为主题,为期5天,来自我省文旅行业的17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开幕式。

培训会现场。

  此次活动推出了培训、参观、体验、交流、演练五大板块。其中,培训板块邀请了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省红十字医院等6位涉及安全管理方面的专业人士从安全生产培训、应急处置培训、防疫培训、急救培训及双重预防机制出台指导标准和意见讲解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培训旨在帮助相关从业人员熟悉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掌握新阶段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着力提高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以此来保障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此次培训还将组织学员到哈尔滨市道里消防大队进行参观、到黑龙江省图书馆进行安全体验并积极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分享黑龙江省各地在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做法。

  为提升文旅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演练板块,设计了疏散引导警卫组、应急救援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5个小组,通过在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进行《防疫演练》、《消防模拟演练》、《灭火装置实战演练》3个科目的现场演练,来检验应急指挥协调能力、达到完善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装备、科普宣教的目的。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