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消防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水域救援演练
2020-10-21 09:22: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水域救援各项工作,强化队伍抢险救援综合能力,10月19日,大庆支队联合机场专职队、市航空救援支队、大庆机场等多个部门进行水域救援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场景设置为模拟机场航空器失灵,迫降机场附近湖面,机组人员以及旅客被困,支队及各有关部门立即到场实施救援。前期各单位人员按照紧贴实战的原则,以及救援演练操作程序对现场进行周密的布置,支队设立专员负责此次演练的安全工作,以确保水上救援的安全性。

  期间,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出动消防救援直升机,对航空器失事水面进行空中巡查、搜救,并第一时间报告准确水面位置信息;市消防救援支队集结水上搜救力量,对模拟失事航空器上的被困者实施救援,将受伤被困者营救上岸并移交机场消防大队;机场消防大队负责配合参与打捞、抢救现场伤员。大庆机场全程协调机场公安部门疏通现场救援秩序、进行现场封锁和事故现场保护;机场运输部和地保部清点被困旅客及机组人员,同时保障应急物资达到事故现场;机场安监站、医疗急救室做好受伤人员医疗救护的跟踪工作。整个救援演练行动共调集消防救援直升机1部,水域救援橡皮艇2艘,应急指挥车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3辆,医疗救护车1辆,应急救援人员及医疗救护、保障人员若干,整个演练从集结到救援整个过程迅速完成,各部门分工明确,编队合理,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对此次水域救援拉动演练进行讲评总结,对联合部门的密切配合表示感谢,对参战人员能够严格贴近实战、圆满完成演练任务表示感谢。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有关部门之间的联动能力,有效锤炼了抗洪救灾综合能力,增强了救援人员面对重大险情的信心和能力,展现了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同时为大庆支队持续提升水域救援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