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柜子随便放秋菜堆走廊 楼道成杂物间居民躲着走
2020-10-21 09:22: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传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1日讯 读者崔女士向大庆晚报反映,楼道里乱堆乱放,一个不注意,很容易磕伤,下夜班回家出电梯时,都要用手电照明,生怕被脚下的杂物绊倒。

  10月19日下午,根据崔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龙凤区吉祥馨苑小区,在A1号楼9楼看到,电梯旁边放着一个旧柜子,上面放着一个大花盆和几个纸箱,地上堆放着一堆土豆,出电梯的右侧,停着一辆自行车,自行车上还搭了一条湿毛巾。

  记者发现,出电梯的右侧,纸箱等物品,堆放太多,高度几乎超过电梯按键。

  在柜子上方的墙壁上,贴着一张“楼道禁止堆放杂物”的通知,上面列举了堆放杂物和易燃品的危害、占用楼道和堵塞消防通道的严重后果等,下方落款是小区物业。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A2号楼、C3号楼、C2号楼等多栋居民楼,楼道堆放杂物的情况都存在,有的将鞋柜放在门口,有的把电动车停在走廊,还有的将旧书报纸等,摞在角落里。

  居民刘女士说,这么多易燃物,堆放在走廊里实在太危险了,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每天都要躲着走。针对楼道堆放杂物等问题,居民也曾多次向物业反映,虽然告知单贴了不少,但杂物未见减少。

  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已经清理多次,但每次清理完,没几天又是乱堆乱放。近期,居民集中购买秋菜,腌酸菜的居民增多,楼道堆放杂物的情况又有所抬头。

  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物业会加派人手,集中进行检查,清理楼道杂物等问题,给小区业主,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