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龙江战“疫” | 张效宇:战疫情 斗病魔 无怨无悔
2020-10-21 16:11: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他们,“白衣”执甲逆行

  他们,“疫”无反顾挑重担

  他们,坚守一线默默奉献

  他们是龙江各行各业的代表

  他们是3700万黑龙江人的战“疫”缩影

  

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张效宇

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

       抗疫途中,经历了最为难忘的“洗礼”

  1月23日,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了黑龙江省首例“新冠”患者。作为经历过“非典”的老兵,张效宇毫不犹豫地担任了救治“牵头人”,带领团队冒着未知的风险,全力诊治、从严防控。从收治患者到痊愈出院,全院无关联病例,无医护人员感染。2月10日,省委、省政府组织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张效宇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请战:“我是共产党员,我有实战经验”。

  医疗队抵达湖北应城的当晚,大家第一时间赶到应城中医院,查重症、问病情,连夜制定方案,递交全面接管定点医院的“请战书”。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医疗队毅然决然登上与死神搏斗的擂台,按照“四集中”原则,精心设计临床路径、填补血液透析空白、“一人一策”治疗重症、创新“托老所”式病区护理模式,想尽一切办法救助患者。

  湖北“征尘”未洗,绥芬河疫情骤燃。面对祖国“北大门”的召唤,面对2000余入境人员亟待检测、救治,张效宇再次义无反顾地冲向最前沿。一周之内,完成方舱医院组建;昼夜兼程,完成流程再造、设备调试、人员培训……张效宇和他的战友以共产党员的硬核担当,捍卫“国门”76个日夜。

  抗疫途中,收获了最为真实的“感动”

  3月17日,湖北应城率先实现“全国县域病人清零”。在应城的时光给张效宇留下了深深的回忆:

  年近八旬的婆婆挥着手说“谢谢你们来帮助我们应城”;

  老人写下诗歌盛赞龙江医疗队;

  当地市民含泪写下感谢长信……

  尤其是离开应城时的鲜花和掌声,让张效宇无法忘却在应城奋战的39个日夜。

  为了让队员放下包袱,作为老党员的他,想方设法帮助年轻队员克服气候、饮食不适和诊治防护压力,开展生动活泼的组织生活、舒缓压力的文体活动,激励队员忘却恐惧、坚定前行。

  抗疫途中,留下了最难弥补的“谎言”

  在援鄂出征前,张效宇满怀愧疚地看望了已经手术7次的母亲。为了不让母亲担心,他谎称是去进修,但万万没有想到,这一别竟成永别。

  与新冠肺炎疫情的生死淬炼,让张效宇更加明白了党员的责任、认准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一生的目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未来他必定以初心使命为指引,始终作“若有战、召必回”的白衣战士!

  谢谢你们

  扬龙江精神、聚龙江智慧、强龙江力量

  万众同心共克时艰

  向你们致敬!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