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大风降温携手来注意添衣保暖
2020-10-22 09:17:41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作者: 任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2日讯 昨天牡丹江市处在低压前部控制下,以多云天气为主,市区早晨最低气温为7℃,白天最高气温为17℃。21日夜间,牡丹江市受东北低压影响,出现小雨天气,22日白天全区转为多云间晴天气,气温明显下降,风力较大。

  据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牡丹江市有4—5级西风,白天最高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降至10℃,夜间最低气温降至2℃;明天牡丹江市天气晴好,但风比较大,西北风5—6级,白天最高气温降至7℃,夜间最低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为﹣5℃;后天晴转多云,大风继续吹,白天最高气温较前一日略升,为8℃,夜间最低气温升至﹣2℃。这几天气温偏低,大家注意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随着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来袭,10月21日至23日,我国多地累积降温幅度将超过10℃,部分地区降温猛烈且昼夜温差大,犹如“一日跨越两季”。从历年同期情况来看,10月份也是我国各地温差较大的时段。气象分析师解释,十月是秋高气爽的时节,晴天多,日照足,云量少,白天的强烈辐射使得地面升温较快,而夜间较少的云量也使得大气保温效果变差、大气热量散失得更快,所以“天高云淡”也使得日温差变化剧烈;其次是10月冷空气活动频繁,早晚气温低,进一步拉大了昼夜温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