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抢收水稻
2020-10-22 14:4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2日讯 日前,在富裕县塔哈镇吉斯堡村稻田地,王阿强正开着自家的收割机在稻田地里来回奔忙。

  “今年比往年收的晚点儿,这两天趁着好天气赶紧抢收,争取把每一粒粮食都收回家。”王阿强说。他今年种植了600多亩水稻,由于秋季多雨,担心降温带来降雪的他正趁着晴朗的天气忙着抢收。看着自家的稻田又丰收了,王阿强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为抓住有利时机,塔哈镇吉斯堡村党总支书记吴小光这些天也繁忙起来。“咱们吉斯堡村耕地总面积38000多亩,其中水稻4600亩,其他是玉米和大豆,现在水稻正在收割,周边很多地方都已经开始下雪,咱们村里边也在宣传、督促抓紧抢收,避免降雪对秋收造成影响。村里也派人在各个主要路口,督促车辆按照要求张贴反光贴等警示标识,保障交通安全,争取在降雪等气候灾害之前把粮食安全稳妥地收回家。”

  据了解,富裕县今年大田种植面积234.7万亩,其中水稻种植面积53.11万亩,玉米种植面积142万亩。由于受台风影响,部分玉米和水稻地块出现不同程度的倒伏。为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富裕县涉农部门深入到全县的村屯,在田间地头指导、引导农户采取有效措施,安全、快速秋收。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