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北大荒农垦集团与省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提升精准预警预报防灾抗灾能力
2020-10-22 14:46: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斌 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2日讯 21日下午,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气象局在省气象局大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后双方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重点在气象信息数据共享、农业和气象专家团队组建、农业气象服务模式创新、基础性业务合作强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多年来,北大荒集团在数据共享、气象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与省局、国家局开展了良好的业务对接和项目合作,农业现代化建设始终与国家气象部门要求保持同一步调。共建业内领先天气雷达12部,各类卫星接收系统18套,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极大提高了垦区气象为农服务的保障能力。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北大荒精准气象预警预报能力、防灾抗灾能力、智慧农业创新应用能力,强化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协议签署内容明确双方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重点在气象信息数据共享、农业和气象专家团队组建、农业气象服务模式创新、基础性业务合作强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尖山农场有限公司大型收割机群收获大豆。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