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开展“敬老月”活动 线上举行主题讲座线下慰问百岁老人
2020-10-22 15:17: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亓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2日讯 我省10月1日至31日期间开展“敬老月”活动。

  活动期间,全省各级老龄工作委员会及其成员单位围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的主题,重点开展六个方面的活动:持续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力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知识;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及志愿服务;全面开展普法宣传维权活动;启动实施“智慧助老”行动;积极组织尊老敬老宣传活动。同时要求各地,在表彰和宣传“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过程中,组织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线上宣传活动等。

  其中,黑龙江省38个集体拟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59人拟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拟获表彰的优秀集体全部是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及部门,如哈尔滨市南岗区户政科、商务局老干部服务站、第一福利院、第二福利院、道里区爱建街道新建社区居民委员会以及多家社区服务中心、医院。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将在“敬老月”期间开设“孝亲敬老大讲堂”,邀请省内权威专家,围绕老龄化国情教育、老年人法律维权、老年人预防新冠肺炎、阿尔茨海默症预防、寒地老年人养生等五个主题开展讲座,并在省卫生健康委官网以及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发布。同时,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举行网上有奖答题活动,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和百岁老人活动。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