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三个“帮信”团伙被警方打掉 涉案1亿余元
2020-10-22 15:51: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刘志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2日讯 (王志 刘志雁 记者 包海多) 帮信罪是指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21日,齐齐哈尔市建华警方打掉三个藏匿在齐齐哈尔市,帮助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转移资金,从中攫取“好处费”的帮信犯罪团伙。

警方查获部分涉案物资。 图片由警方提供

团伙成员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10月中旬,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获得重要线索,在齐齐哈尔地区隐藏着涉嫌帮信犯罪的团伙,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初步证据显示,这三个团伙是有组织、有分工的买卖银行卡且利用“两卡”为境外诈骗团伙洗钱的综合犯罪集团。

  10月21日,建华分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派出所等60余名精干警力,抓获嫌疑人20名,现场扣押嫌疑人作案使用电脑1台、手机50余部、银行卡80张、U顿10个、冻结现金50余万元。

  经初步审理查明,团伙成员通过熟人介绍的方式以1000元不等价格购买、租借银行卡及U盾套装,利用手机银行APP绑定银行卡向指定账户进行资金结算,初步核查涉案资金流水达1亿余元。

  目前,涉案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