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因“绿”结缘!黑土地好味道引来八方客
2020-10-22 21:51: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在绿博会新疆展区,载歌载舞的新疆舞蹈演员们,正在表演哈萨克族舞蹈。这次新疆展区共带来了一百多种特色食品,其中多个产品已经与黑龙江搭建起了产销渠道。“使我们的农产品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地促进阿勒泰社会经济发展。”新疆阿勒泰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钟开智介绍到。

  在绿博会西藏展区,来自千里之外的青稞米,被大家称为高原上的金种子。青稞饼干、代餐粉和即食粥等多种深加工产品都来到它。这也是当地优质的扶贫产业项目,最近和北大荒集团达成合作正在共同研发的复合米,也即将面市。西藏德琴阳光庄园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邓兰妮介绍说,这款香米是用东北黑土地的五常稻花香和来自青藏高原的青稞米,搭配而成的青稞香米。

  “通过这次展会,我们进一步对接黑龙江省龙头企业和各大商超,增强消费扶贫力度。”西藏日喀则珠峰农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格桑扎西谈到。

  在这次展会上品种最丰富、覆盖地域最广的展区,就是黑龙江省驻村工作队小康龙江扶贫展区。亚沟的粘豆包、伊春的蒲公英根茶、抚远的大马哈鱼罐头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今年,上百个驻村扶贫队带来的三百多款扶贫产品,百家合作企业带来的两百多款优质的龙江特色产品集体亮相,让越来越多黑土地上的好味道走向全国市场。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王德胜说,通过小康龙江的品牌和平台,带动很多扶贫村的产品走向市场,不仅要把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任务圆满完成好,同时还要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

  “经过近5天紧张热烈的展示洽谈,截至目前,入馆人数达9万多人次,梳理合作线索438项,签约金额17.33亿元。”黑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谭百成说到。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绿色龙江 稻米飘香——2020年绿博会·大米节融媒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