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虽然涉案金额不大,但认真劲儿不减!
2020-10-23 09:50:41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本打算在老年公寓颐养天年,可没想到惹了一肚子的气。一位老人离开老年公寓时,因退费问题与公寓一方发生了争执。虽然钱不多,可双方的火气都不小。

  老人李某到杜尔伯特县某老年公寓处养老居住,双方口头约定住宿费每月800元、网络电视费160元。居住9天后,李某因故离开老年公寓,可是在要求退还剩余钱款时,双方却因此发生争执……

  李某认为应该按实际居住的天数收取住宿费和电视费,但老年公寓表示按照公寓制度,居住不满半个月按照半个月收费,只能退还一半房费。双方争执没有结果,无奈之下,李某诉至杜尔伯特县法院。

  杜尔伯特县法院收到案件后,没有因为案件诉讼标的仅为279元怠慢,而是第一时间联系了被告。

  双方的争议无非是收半个月还是收9天的住宿费,以及网络电视费是否可以退,本是非常简单的诉求,但双方情绪激动,被告表示说其实不在乎那二百多块钱,就是看不惯李某,坚持不给退,而且要提起反诉。

  法院认为,双方没有签订书面合同,无法按照公寓规定进行收取房费。最终,在法官耐心地沟通交流与明理释法后,双方终于心平气和不再置气,达成和解,被告当庭退给原告160元。

  案件标的额虽小,但司法为民的心,却不小。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