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O型血库存告急 "热血"人士快来撸起袖子
2020-10-23 10:05:00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王治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3日讯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血源科了解到,近期,我市O型血液使用量大,库存告急。据悉,中心血站最理想的库存状态应该在200至250个单位区间,现有库存量低于150个单位,血库进入告急状态,希望广大市民前来积极献血。

  目前,大庆市共有6处无偿献血点,分别为市中心血站、萨尔图献血屋、让胡路献血屋、林甸县献血点、杜尔伯特献血点、喇嘛甸献血点。其中,市中心血站、萨尔图献血屋、让胡路献血屋全天接受市民无偿献血,林甸县献血点每月9日、19日接受无偿献血,杜尔伯特献血点每月10日、20日接受无偿献血,喇嘛甸献血点每月15日接受无偿献血。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为了保障献血者安全和临床用血安全,大庆市中心血站为广大市民准备了献血小贴士。

  1.进入献血场所,需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健康通行码。

  2.为献血者提供了含酒精的快速手消液,方便献血者进门洗手。

  3.献血车上献血,一次不超过两人。

  4.献血车上的动态空气消毒机在整个采血工作过程中,对空气进行持续消毒。

  5.在采血日前,请将《无偿献血登记表》和新增的《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填好,献血时上交。

  6.有咳嗽、气促、体温超过37.2℃的症状者不得献血。

  7.献血人数比较多时,请自觉排队,献血者之间间隔要超过1米。

  同时,采血医务人员每天都会监测体温,在采血过程中全程戴口罩,且口罩每4小时更换一次;采血工作开始前和结束后,都会对地面、台面、仪器设备、护目镜等进行消毒,请市民放心献血。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