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今日霜降 天儿有些冷
2020-10-23 16:32:52 来源:牡丹江晨报融媒体  作者:任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3日讯 天气渐寒始于霜降。《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0月23日7时零分迎来“霜降”节气。“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八个节气,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节气。霜降节气后,深秋景象明显,冷空气也越来越频繁,意味着冬天即将来临。

  今日“霜降”,我市气温也比较应景。据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我市处在冷高压控制下,天气以晴为主,但气温较低,白天最高气温降至个位数,为6℃,夜间最低气温降至-4℃,且风有些大,西风4-5级,感觉较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明天我市天气晴好,伴有5-6级西风,气温略有回升,白天最高气温7℃,夜间最低气温-3℃,大家还是要多穿些;后天多云转晴,不仅风力较前一日小些,西风4-5级,而且气温持续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升至两位数,为10℃,夜间最低气温升至0℃。

  寒从脚下起。霜降节气,大家要注意脚部保暖。年轻人不要再裸露踝关节和膝关节,老年人则要穿上厚袜子、戴上护膝。“霜降”时节,燥气当令,易出现咽干、鼻干、皮肤干等“秋燥”症状。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可多食些生津润燥、宣肺止咳的食物,如梨子、苹果、葡萄、萝卜、香蕉、银耳等。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