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一年内作案十余起 跨省流窜团伙专盗电力设施被抓
2020-10-24 15:09: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婷婷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4日讯(张婷婷 记者 赵红星)跨省流窜盗窃团伙专挑变压器下手,一年时间疯狂作案10余起,破坏变压器14台,警方调查锁定终将四名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被破坏的变压器。图片由警方提供

  今年8月末,齐齐哈尔垦区公安分局克山派出所接到报案,位于辖区郊外的变压器被损坏,变压器内铜芯被盗,损失价值10余万元。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种以破坏性方式损坏变压器并盗取其内部铜芯的作案方法,与周边区县近期发生的电力设施被盗案作案手法高度相似。

  民警向上汇报,齐齐哈尔垦区分局刑侦大队与克山派出所干警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调查。民警经多方走访调查,发现了这支盗窃、收赃分工明确的跨省流窜盗窃团伙,并锁定了嫌疑人的踪迹。专案组民警连夜赶赴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10月15日相继抓获四名破坏电力设施盗窃案犯罪嫌疑人。

  据嫌疑人闫某等人交代,2019年冬至今,与负责盗窃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或分或合,自备作案工具和运输工具,以在克山农场盗窃变压器的相同破坏性手法,在内蒙古莫旗、鄂伦春旗,黑龙江克山县、嫩江县、农垦九三管理局等地作案10余起,后在异地销赃获取利益。经民警查证核实,闫某等几人共在各地作案并破坏变压器14台,实施喷灌电缆线盗窃案3起,涉案总价值超过30万元。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