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2020-10-25 08:07: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强烈反响

  黑龙江日报10月25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界和官兵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和激励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强军梦想

  23日,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组织官兵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等平台,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实况,并开展走访参战老兵、学唱战斗歌曲、观看主题影片、讲述英模故事等活动,教育引导官兵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强化爱党卫国、拥护改革、献身强军的意志力量。

  “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等,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从讲话中体会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大会结束后,官兵们自发开展热烈的讨论。

  哈尔滨支队卫生队军医于菲动情地说:“我姥爷是一名医务兵,也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小时候经常听他讲在战场上冒着枪林弹雨抢救战友的经历。现在我也成为了一名军医,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使命,我会在岗位上把前辈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战士崔雷说:“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换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在和平年代里,我们将牢记嘱托,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苦练杀敌本领,提升军事素养,争当‘四有’优秀军人。”

  官兵一致表示,70年前先辈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艰苦卓绝赢得胜利,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珍惜和平、守望正义,敢于攻坚克难,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强军梦想,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铭记伟大胜利牢记初心使命

  23日,驻黑龙江第78集团军某旅官兵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载体实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全旅官兵中引发强烈反响。官兵们纷纷表示,将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苦练杀敌本领,为实现强军梦不断贡献力量。

  70年前,作为该旅前身一部分的原某集团军独立通信营,跟随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执行通信保障任务。面对当时恶劣的气候、复杂的战场情况、简陋的装备器材,他们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运用多种手段确保军令政令畅通,为稍纵即逝的战机赢得宝贵时间。追忆历史,该旅某连中士、班长周斌深有感触,“在当时那种艰苦的条件下,先辈们都能想法设法打倒敌人,今天的我们武器装备更加精良了,没有理由不去完成好各项作战任务准备,确保一声令下随时能战!”

  大会结束后,该旅官兵又自发组织讨论交流,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纳入思想政治、官兵理论学习、党团学习计划中,不断加深对讲话精神的领悟。

  铭记历史奋勇前进

  23日上午,省农科院全院职工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大会直播,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历程,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并精辟总结了抗美援朝精神。

  作为黑龙江省的农业科技创新龙头单位,农科院的科研人员虽然隔着屏幕但大家都心情异常激动,深切体会到和平的可贵,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中国人民,无比坚定、无比自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农业大省的一线科研人员,一定搞好农业科学研究,力争做现代农业科技“排头兵”和“压舱石”,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