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九九重阳,哈尔滨公证处送上敬老“大礼包”
2020-10-25 19:04: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5日讯(记者 唐继厚 包海多)10月25日重阳节,哈尔滨公证处公证人员来到群力家园社区和抚顺街社区,开展“公证伴重阳情暖老人心”公证公益讲座,为75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办理公证遗嘱公益服务。

公证员进社区进行普法宣讲。

公证员进社区为老年人服务。

  在讲座中,公证员围绕《民法典》讲解涉及保障老人权益的法律条文,结合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涉及老年人的赡养、婚姻、遗嘱、继承、委托等公证事项及法律知识,讲解“温情遗嘱”和“意定监护”等特色公证。

  在公证咨询环节,公证人员对老人关心的问题耐心予以解答,给出专业的法律建议。

公证员为老年人讲解法律条文。

公证员为老年人答疑解惑。

  10月敬老月期间,哈尔滨公证处免费为7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遗嘱公证,对行动不便的病、残、高龄老人可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