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数据赋能 产业共融!齐齐哈尔第二届大数据应用博览会开幕
2020-10-27 09:20:27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26日,主题为“数据赋能、产业共融”的齐齐哈尔第二届大数据应用博览会在齐齐哈尔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广州、深圳等地的107家企业参展,在服务鹤城经济发展同时,将辐射内蒙东部、吉林北部等东北部地区。

  本届大数据应用博览会突出5大特色:

  一、突出“数字经济+产业融合”。以大数据在区域经济中的具体应用为主线,重点打造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在农业、工业领域的应用。

  二、突出“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利用大数据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进行精准服务。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突出去人为化,实现服务精准化。

  三、突出“数字经济+社会服务”。从城市管理、物业管理、医疗和大健康、电商消费等多个领域进行融合,把数据放开,把产业引进来。

  四、突出“数字经济+县域动力”。利用大数据精准招商、精准营销、精准服务,让县域激发新生动力,加速县域经济快发展。

  五、突出“数字经济+产业集群”。让数据为区域经济服务,让数据成为产业集群核心。

  本届博览会为东三省规模最大的大数据应用博览会,也是全国第一个以应用为主题的展会。在数字政务展区,航天十二院、浪潮科技有限公司等就其在齐齐哈尔市数字监管体系建设、数字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应用成效进行展示;在数字产业展区,可以看到“数字”如何赋能齐齐哈尔市工业和农业发展。

  本届展会为期4天,还将举办大数据应用博览会高端论坛、齐齐哈尔市数字政务应用观摩会、数字鹤城产业园成立暨产业园揭牌仪式。齐齐哈尔市政府与中国联通黑龙江分公司签订《数字鹤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