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占房十余年不迁 法官带手语老师和120去执行
2020-10-27 13: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恩成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7日讯(张恩成 记者 佘雨桐)案外人常年占用被执行人明某房屋,多年通过反复申诉,执行前请来77岁高龄聋哑母亲居住等手段阻止案件执行。

法官通过手语老师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

  该案从诉讼开展历经10余年。申请执行人明某因其儿子高某背着她将房屋出售给被执行人张某,将高某、张某诉至法院,要求确认买卖合同无效,法院一审判决支持了明某的诉讼请求。

执行现场。

  此后,被执行人不服判决,多年来反复申诉、信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张某与前妻离婚,将房屋交由前妻以及前妻的父母居住。以上人员一直占用房屋,拒不返还申请执行人。

  多年来,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以上占房人轮番提出执行异议,妄图阻碍执行程序推进,一度使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法院发出强迁公告,占房人张某的子女偷偷将77岁的聋哑母亲赵某从山东烟台接回佳木斯,住进该房屋,以此拖延执行工作。

  10月23日,佳木斯市向阳法院执行局召开专案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本案执行工作。

  赵某是聋哑人,为了沟通方便,聘请手语老师与其沟通。执行过程中,该院聘请120专业救护人员全程陪同,将赵某暂时安置到养老院。

  执行过程中,占房人的2名子女先是冲进执行现场,大吵大嚷,并企图用车辆挡住执行车辆去路,最终,在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下认识到错误,出具了悔过书,接收了清理出的物品,将占房人赵某接走。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涉案房屋顺利腾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