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执行干警办案 “火眼金睛”识别一名网逃犯
2020-10-27 13: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宁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7日讯(张宁 记者 佘雨桐)近日,黑龙江省宁安市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时,“火眼金睛”识破了被拘传回法院的被执行人是网上通缉逃犯。

被执行人陈某移送至公安机关。

  宁安市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陈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由于陈某一直下落不明,其名下又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直没有什么太大进展。为了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一直没有放弃对陈某行踪及财产线索的调查走访。

  近日,执行干警得到消息,陈某极有可能居住在牡丹江某小区的亲属家。于是,宁安市法院派出四名执行干警蹲守在其亲属所在小区的两个出口。

  经过一夜的坚守,终于在次日上午9时左右发现被执行人陈某,执行干警立刻上前对陈某进行拘传,期间陈某企图反抗逃跑,干警们立即将其制服,将陈某带回法院。

  到达法院后,执行干警耐心地向陈某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法律后果,经过近3个小时的劝说,陈某终于同意先履行部分给付义务,剩余部分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在此过程中,细心的执行干警发现,陈某神色不同于一般被拘传的被执行人。经公安机关确认,陈某是网上通缉逃犯。随后,执行干警与公安机关相关部门沟通后,将被执行人陈某移送至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