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人口普查进校园活动
2020-10-27 14:49: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7日讯(记者 杨帆)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动员工作,全省各地中小学及中等职业学校均采取“一堂课”活动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人口普查知识。27日,省级活动示范点哈尔滨市铁岭小学组织开展全国人口普查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黑龙江省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活动走进铁岭小学。
铁岭小学人口普查一堂课。

  活动中,校园内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演唱歌曲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小小宣讲员们向来宾介绍人口普查知识和学校基本情况。

铁岭小学组织“我是小小普查员”体验活动。

  上午9点全校各班级同时召开思政大班会,组织学生学习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学校还组织了“人口普查知识竞赛”,“我是小小普查员”情景剧、人口普查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人口普查手抄报。

  通过“人口普查进校园,人人争当宣传员”主题升旗仪式,引导学生做人口普查的宣传员,向家长和身边的人进行人口普查宣传,帮助家长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登记资料,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李玥